公告(旧)

复旦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终总结暨迎新交流会

2020.1.9

  

寒风凛冽、冬雨淅淅,一走进实验中心(邯郸校区化学楼)102会议室顿感温馨阵阵、春意盎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也就是学期(秋季)即将结束的周四上午,本实验中心迎来了中心团队教工2019年度年终总结暨迎新交流会。

上午十点,年会准时开始,首先由现任实验中心主任孙兴文教授发表新年贺词,对上年度实验中心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重点对下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展望,除筹划下年度即将要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我中心承办华东赛区预赛)和“第十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暨教学研讨会”(我中心承办教学研讨会)两项重大事宜外,着重对现有已开设的几大基础实验教材改编、能源化学实验开班、暑期实验开放、拔尖计划培养和科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概述和安排,并号召大家应更多地去以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为翘楚的兄弟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观摩、交流和学习。

接着,普化、仪分、有机和物化等各实验课程负责老师分别就各自的实验课程存在的问题和教改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年会热情洋溢、欢心鼓舞,难得一聚的中心团队老师们也纷纷献言献策,特别是刚刚退休的前任中心主任高翔教授更是高屋建瓴,描绘了实验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宏伟蓝图。

新的一年,百年难遇的2020,我们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化学系实验教学中心团队年会留影(2020.1.9


文/陈文学

图/孙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