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旧)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践工作站及东方美谷——生物科技园区参观访问

2020.1.7

  

2020新年伊始,本实验中心全体实验技术团队的老师一行13人在中心副主任张晋芬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欣然前往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上海市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化学实践工作站及东方美谷——生物科技园区参观访问。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化学实践工作站坐落在上海市闵行区华东师范大学实验D楼,该工作站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陈启明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工作站的建立,十年来为青少年、中小学生和中学教师所做的科普工作以及对社会的辐射作用等。

实验D楼同时也是华东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大楼,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陈波副教授带领我们参观了实验中心无机、有机、仪分、物化和科普实践等实验室。该化学实验教学中心1997年重组并搬迁到闵行新校区迄今,已首批为“上海市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7年),中心现有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资产约2000

该中心大楼每一层几乎都是宽敞、通透、大气的大平层实验室(超160平方米/间),其科普实践基地特制的化学元素周期表更是让我们眼前一亮,令我们感慨不已,受益匪浅啊!该中心已成为集上海市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市青少年科普基地--化学实践中心和上海市高校大中小学教师学科研修基地等多功能培育于一体的实验教学中心。

本次访问的另一项活动就是参观地处奉贤区且比邻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的东方美谷——生物科技园区美丽健康产业的硅谷,这里的美丽健康理念、产业布局及营销服务等不仅令我们耳目一新,同时更让我们徒增的是从事化学工作的欣慰和自豪。

本次参观访问对加强我们今后与兄弟院校的相互交流、学习和合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我们进一步开展科普工作增加了自信和动力,真是收获满满!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留影纪念(2020.1.7

东方美谷——生物科技园区(奉贤区)参观访问(2020.1.7

文/陈文学、张晋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