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25日至27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初赛在复旦大学顺利举行。该项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的目的是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的实践教学改革。

本次竞赛华东赛区共有58所高校136项作品参加评审,组委会专家根据抽签随机分配为五组进行评审,评审分为作品函评、第一轮答辩和第二轮答辩三个环节,专家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前期函评,两天紧张、专业的答辩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6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厦门大学教授朱亚先,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赵东元,复旦大学教务处处长蒋最敏,复旦大学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的参赛队伍颁奖。

赵东元院士和朱亚先教授分别代表校领导和评审专家对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未来高等学校的实践教学和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寄予了厚望。本次比赛顺利举办,离不开江浙沪三地各兄弟高校的支持,离不开来自全国22所高校专家的鼎力支持与辛苦付出,离不开企业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评审专家和会务组织者、志愿者。